兴欣小卖部的镇店之宝魏琛

随缘自来水,努力填坑。

『喻黄』打完这赛季,我就回老家结婚了『下篇』

下篇来了,抱歉拖了这么久,实在是浪的太过分了。

上篇戳这里

说好的不虐就是不虐。

备注,少天对沐橙称呼“死女人”并没有恶意,原著中确实有这个片段。

开始。

“队长……”黄少天深吸一口气“我的意思是说,咱俩一起结婚。”黄少天后半句话没有说出来,一起结婚,意思就是没有时间参加对方的婚礼了。

喻文州愣了愣,少天这玩笑怎么开的驴唇不对马嘴的,自己抛过去的包袱都不接了?“少天?你好像有点不对劲?”

啊哈哈哈!队长终于发现我不对劲了!哈哈哈!黄少天本就微醺,脸上有一点轻微的红,这一激动,红得更是诱人了。他放声大笑,仿佛吃到了最甜蜜的糖果。

“啊哈哈哈哈……哈哈……哈……”笑着笑着,黄少天的笑声渐渐淡了。他面容泛起了苦涩,“没事了队长,新婚快乐!”

“嗯,你也。”

黄少天看着队长最后跳出来的文字泡,拇指动了动,终究什么也没回复,手机脱手落到地上,他把头靠在床上,手背遮住眼眶。

喻文州握着手机,等了十多分钟,也没见到黄少天的回复。虽然对话按理说确实到他的那句就应该结束了,可是对方是黄少天啊,每次对话一定要少天结束才算结束,这已经是传统了。喻文州心头的讶异越来越重,莫非……

如果是联盟中其他成员,随便是谁有反常的行为,他都可以大致推测出一二三,就像单单凭借几个不合理的副本记录,就能推测出君莫笑和流木的身份一样。但是对于少天,他却越来越不敢妄下定论,实在是因为太熟悉了,熟悉得一言一行都可以推导出公式,正因如此,一旦出现了公式以外的行为,他可以第一时间发现,却不敢第一时间下定论。

可能,是婚前恐惧吧。喻文州退出短信,最后看了一眼锁屏上元气满满,在广州塔笑得如夏日阳光的少天,熄灭屏幕,压到了枕头下面。

周末,说来就来。

黄少天头一天晚上才到家,强撑着笑脸应付过去了母亲的问候,表示舟车劳顿先休息了明天还要早起准备婚礼母上晚安。然后拎着一瓶白酒,的把自己一个人锁进了房间。

黄少天又靠着床席地而坐,拎起酒瓶在眼前晃了晃,突然拧开了瓶盖,仰头一饮而尽。

“辣……好辣好辣……我靠……咳咳咳辣死我了……”黄少天保持了一会仰头醉酒的豪迈姿势,胳膊一软垂了下来,酒瓶砸在地上,木质的地板发出沉闷的声响,“啊啊啊……着火了着火了!胃里好烫……好烫!”黄少天的声音有些痛苦,可嘴角却弯曲成痴笑得弧度,“眼泪,出来了啊……”仿佛比赛的时候习惯性地报技能名字一样,眼泪应声落了下来。

宿醉,借酒消愁,真正的今宵酒醒何处。黄少天从地板上爬起来的时候,天已经亮了,他抬眼环视一周:“我靠,这是哪啊?谁把我踹地板上来了……啧怎么什么都看不清,嗯?这个床有点眼熟?……哦,我的房间。”黄少天摁着额头,昏昏沉沉的疼痛让他有点晕。他看不清墙上的挂钟,只好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还好,正是应该起床的时间。“真是多亏了蓝雨的作息时间表,连个宿醉睡过头的翘婚礼借口都不给。回去就得给队长建议一下,规范作息什么的有霸图就够了……”

连着两次的醉酒让黄少天的身体陷入了微妙的疲态,若不是有年轻的体魄撑着,他恐怕已经倒下了。可事实上,他非但没有倒下,还能准时起床洗漱。黄少天从卫生间出来,一边用毛巾擦拭着头发和脖颈,一边回到卧室。他看到房间的床头,整整齐齐地叠着一套白色的西装,天蓝色的衬衣素净新颖,冰蓝色的水晶胸针放在一旁。黄少天捏着自己湿漉漉的金黄色发梢,捻了捻,有点担心自己的发色跟白色会不会不相配啊。

管他呢。黄少天抬手将刘海向后一撩,赤裸着上身拉开了窗帘,楼下来接她的车已经到了。他转身回到床头,想了想,还是认认真真地穿上了西装。

队长这时候也起来了吧,队长才是真的适合西装呢,黑色外套灰色衬衫,白色胸针配上队长的脸那真是简直了!

即使看不到,也要好好脑补,好好穿好礼服,就像要跟队长结婚的样子。说起来新娘是谁来着?妈妈好像说我们认识来着……好像是我同事?楚云秀?不要了吧天天看电视剧好闹心的……苏沐橙?那个死女人跟叶修不清不楚的我可不去趟这个雷。

思绪翻飞间,他已穿戴整齐。白色的西装裁剪得体,体面中又带有淡淡的不羁,天蓝色的衬衣和冰蓝色的胸针作为点缀,使苍白的整体立刻生动了起来,他的发色并没有显得突兀,金黄色与蓝色产生了化学反应,活泼的气质掩盖住他宿醉的疲惫。

黄少天看到原本放西装的地方留着一张纸条,上面是结婚的酒店地址。

“我靠不是吧!这个酒店这么火?”黄少天眼睛都直了,这个地址,分明就是队长结婚的酒店的地址。

“老天爷我谢谢你哦!”黄少天心说,“这算什么?队长婚礼的入场券吗?我是不是挨着桌敬酒的时候还得去队长的会场敬一圈酒啊?联盟其他人是不是还得上我家这边再交一遍份子钱啊?”

不过,心里竟然有一点小激动。

对,即使不能给队长当伴郎,至少也得看看新娘长什么样。黄少天想了想,心里仿佛放下了什么包袱,可转念又觉得嫉妒,到底队长以后就是别人的人了,要陪他的新娘子吃饭逛街看电影,晚上睡觉之前要互相发短信说晚安,夏休期要一起天南海北游山玩水,喻文州跟黄少天一起做过的事情,一件一件都与他黄少天不再有半分关系……

靠!想想就来气!

黄少天下楼买了一瓶冰镇矿泉水,半透明的冰碴在里面漂浮着。气鼓鼓地无视了接他的车,拦一辆出租车直奔礼堂。

让你尝尝什么叫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!黄少天拧开了瓶盖,先喝了一口,又把瓶盖虚扣在瓶口。下了车,他深吸了一口气,径直走进了会场,估计新娘子这时候也就在舞台附近准备了。

管他素质啊颜面的,他今天就要闹场子,他要让队长解释清楚,他要把队长带走!黄少天气血翻涌,大步流星地走向了舞台边上。

果然,一位美女身着雪白的纱纺裙,背对着黄少天坐在一个桌子前,对着镜子勾勾画画,大概是在化妆吧。黄少天打量这这个女人,身材中庸,皮肤倒算是冰肌玉露,快要及腰的长发染成粽橙色,鬓角的头发编成辫子在脑后绾成了一个精致的花样。估计正脸也很漂亮吧,就是感觉有点眼熟?

“死女人你还我队长!”黄少天也不多想了,掀开瓶盖将其中的冰水尽数泼了出去,水花直奔女人而去,那人惊讶地回过身,轻轻惊呼了出生。

说时迟那时快,突然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插进了水花个女人之间,张开双臂把女人护在了身后。那男人上身着白衬衫,臂弯出搭着价格不菲的高级黑色西装,冰水将人从头到脚淋得透心凉,黑色的发丝上滴滴答答地滴落着水滴。白色的衬衫被水淋透了,贴在皮肤上冰凉。

“黄少你干什么!”那女人惊讶地起身,连忙来看看男人的状况。

“剑圣大大你发什么神经!好端端的你泼沐橙水干什么,还这么凉!哥的烟都被你浇灭了!”叶修抹了一把脸上的水,取下嘴上叼着的烟,拍打身上,“这衣服还是我管叶秋借的,贵着呢,你叫我怎么还他?坏了你赔得起吗!沐橙你没事吧?”叶修转身关照被自己护在身后的苏沐橙。

“………啊?”黄少天失语了,这女人怎么是苏沐橙?

“我没事,一点水也没有。”沐橙取过毛巾,给叶修擦拭湿的地方。

“苏沐橙?你?!你要嫁给喻文州?”黄少天惊讶地无法多言语。

“谁嫁给喻文州了,我一会主持人!”苏沐橙像看神经病一样白了一眼黄少天。

“那……”黄少天舌头打结。“那什么……”

“那什么那那什么那,还不赶紧去后台做发型,你来的这么早怎么来了就闹事儿啊。”叶修揉搓着湿漉漉的头发,好好的三七分成了鸡窝,“喻文州都快完事了!”

“队长?”黄少天一听喻文州的名字,结巴立刻好了,“啊对,我是来找队长的,你们看见队长的对象了吗?我要好好见见她!”

“黄少你早上吃错药了啊?”一旁过来帮忙的张佳乐道,“想见你厕所照镜子去啊,我说你别闹了该干嘛干嘛行不行?”

“啥?”黄少天一脸懵逼。他有点,转不过这个逻辑了。这都哪跟哪啊?

“少天,来了啊。”喻文州这时候也过来了,脸上还是不经意地挂着温和的微笑。他身着笔挺的黑色西装,立领灰色衬衫,晶莹剔透的白色胸针和黄少天的胸针交相呼应,黑色的中分头型一如比赛之前精心搭理过的样子,一切都和他想象中的一模一样。

“队,队长!”黄少天叫道。“队长你你你你来了,你你你你真帅,真的这个西装特别适合你!”黄少天嘴巴不听大脑支配,只想缓解这个尴尬。“我我我走错了,我这就走了!”

“走?去哪?”喻文州奇怪。

“文州你赶紧把他拖走,做发型化妆对流程去吧。”叶修收拾得差不多了,“这家伙早上来了就差点泼沐橙一身水,又在这胡言乱语半天了,我知道你俩结婚顶着挺大的压力的,但也不至于临秋末晚了给逼疯了吧?”

“少天,你这两天就不太对劲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喻文州心下有点茫然,这家伙,不会还不知道要跟我结婚呢吧?

黄少天目光呆滞,脑海中只有叶修的一句话在反复炸来炸去。

“我知道你俩结婚压力挺大的……”

“队长……我是要……跟你结婚吗?”黄少天的嘴唇张张合合。

“少天你……不知道?”喻文州也懵了,他有点想笑。

这么说,那天复盘的时候,少天是真的没有听懂自己在开玩笑。喻文州感到有点郁闷,那这几天他是怎么熬过来的啊,快要疯了吧。

“我说的嘛……我就说嘛!”黄少天突然自言自语,“啊哈哈哈对啊对啊,就是这么回事!对嘛,这才对嘛!没错没错,啊哈哈哈哈!”笑容不可抑制地在他的脸上蔓延。是他太迟钝了,早就该想到的啊!

如果喻文州会负了黄少天,那月老就可以自绝经脉了。

黄少天想通了,全都想通了,所有的不合理都想通了。他想笑,放声大笑,笑得惊天动地,笑得神魂颠倒。这种从地狱一下子到了天堂的幸福,让他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。

“我靠……不是吧,黄少真的疯了!”一旁的孙翔有点着急,“唐昊你快给他一板砖!说不定能拍醒他!”

“少天,”喻文州双手扶住黄少天的肩膀,“没想到你真的什么也不知道,伯母可能没有告诉你,这两天你受委屈了。”喻文州环住黄少天,把人仅仅固定在怀抱里,“算我不好。”喻文州微微偏过头,在他耳边说。

“队长,能跟你结婚真是太好了!真的真的!这是我这一生抓住的最完美的机会!”黄少天被幸福包围着,结婚,意味着他们得到了亲友们的祝福,虽然他们领不到证明,也登不上户口,虽然这条路依旧很难走,但是他们迈出了一大步,这一大步,迈进去了一生。

咳咳,结束了,说好的he就是he。其实本来后面还想写一段喻黄酒后的,但是真的没有时间了,如果有机会下次会写成短篇的√

我这苍白的描写自己看着都尴尬x

真的很对不住,拖了这么久。虽然没几个人看,但是……总之就是对不住了。

那么点文会在这周末进行√

是这样的,我遇到了一个挺有意思的老板娘,我要追她。如大家所见,我是兴欣小卖部的镇店之宝,也就是老板娘的镇店之宝。这个老板娘也是我们荣耀村的,又美又泼辣xx。她叫白墨子。

这个老板娘说她吃喻黄,所以我要给她写一篇喻黄。

没错,所以这篇喻黄是用来追她的。当然,就在上篇发出来之后,我已经成功了。『烟』

怎么说呢,有一种卧底多日终于端了大公会仓库的稀有材料的快感。

那么上篇说的依旧算数,只要在这篇喻黄上下篇点了喜欢推荐关注或者评论了99的,就算帮了我大忙了。我会在帮了忙的朋友里随机点两位给你点文作为报答。一小学生文笔也没什么精品,仅此奉上诚意。

目前接受叶蓝,叶路『叶修x路明非』,忘羡『魔道祖师的主要cp』,其他的cp因为不熟悉所以写起来可能会费劲一点,所以尽量还是请点以上三种,当然了如果点了别的也可以写。
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评论(4)

热度(28)